“綦警与您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首站走进石壕镇

    版次:A3    来源:    2019年11月08日

本报讯(通讯员 姬旋)“暂住证的有效期是多久?”“以下哪种属于致幻剂?”11月6日,区公安局“綦警与您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队来到石壕镇,在这里开始了主题宣传活动的第一站。

当天的宣传活动以铿锵有力、虎虎生威的擒敌拳表演开场,民警们通过演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情景剧、杀猪盘小品、交通手势操,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情景剧以区公安局一级派出所赶水派出所为蓝本,社区民警冷德春通过演绎他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纠纷、蹲点守候抓捕嫌疑人等事迹,充分展现了基层派出所民警为民服务的爱民为民情怀。杀猪盘小品则以常见的交友诈骗入手,演绎了受害人如何一步一步掉入天降横财的陷阱,旨在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切勿因小失大、轻信让人。

据介绍,今年10月,区公安局启动了“走千家·进万户向群众报告工作”活动,成立“綦警与您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队伍,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防范知识、普及放管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