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袁勤华主持并讲话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11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刘彤)11月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纳入本地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统筹推进。要原原本本学,深入反复学,不断提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用情用力讲出来。区委宣传部要牵头,制定宣传方案,组建宣讲团队,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深入企业、村社、学校等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宣讲;区委统战部要做好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区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统筹网上网下资源,创新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全区学习宣传的热潮。要认真落实全会精神,紧扣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以基层党建创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要着力强化科技支撑,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把全会精神全面落细落实在綦江大地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委依法治市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了《西部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建设发展纲要(2020—2035)》。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