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显明

“学习强国” 我掌中的“百科全书”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11日

本报记者 吴长飞 实习生 傅国霜

古南街道綦齿社区老党员赵显明,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学习,睡觉前也是如此,别人都说他着了“魔”,他现在有12250积分,在社区排行榜上遥遥领先。

学习理论、了解时政、发表观点、挑战答题……赵显明说,他越学越起劲,一学起来就放不下,哪天不学心里就不舒服。

今年53岁的赵显明,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从部队退伍后,不论走到哪,都没有忘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做一名有责任感的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人。”

看视频,听广播,读文章,品国学之美,阅历史之沧桑,遇精彩而分享,得精品而收藏。今年1月,在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上,社区干部任晓梅将“学习强国”带进了赵显明的生活,他顿时如获至宝。“在‘学习强国’上,不仅能够学到理论知识,了解国家大事,还能够查阅到自己想查阅的资料,简直就是一部百科全书。”赵显明说。

赵显明遇到好的文章,要反复阅读多次,他说,学习不能“囫囵吞枣”,一篇理解不了,我就一段一段地理解,把这些理论吃透。

做笔记也是赵显明的必修功课之一。对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好文章、好理论,赵显明总是在理解学习后写出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他把这些好好珍藏起来,说这些都是无价的宝贝,就像是自己的记忆,记录着自己的成长。

现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席卷了赵显明的朋友圈、微信群……以前,大家都是坐着一起闲聊,现在不同了,大家聊的都是从“学习强国”上听到的趣闻、科普内容。

大家都说现在不仅可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积累知识,更可以在“百灵”中拓宽视野,还可以在“旅游”栏目里观赏到外界的美景,最重要的是,他们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再也不会被别人转发的“伪科普网文”误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