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前元在永新镇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12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邓大伟)1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前元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共同奋斗”为主题,为永新镇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在讲述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感悟时,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的“恒心,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立场,保持践行“两个维护”的“忠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赤心”,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生产生活难题;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在踏实苦干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结合换届以来全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王前元深入交流了人大如何在依法履职尽责、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过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近年来,人大在行使立法权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行使监督权保证权为民所用、行使决定权体现人民主体地位、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有力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地位。

基层干部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王前元指出,要在抓党建、强基础上下功夫,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打造坚强基层战斗堡垒;要在善谋划、敢担当上下功夫,坚决落实既定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做表率、聚民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