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代言”卖土货

助力贫困户创收900余万元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13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邓大伟)“口感巴适,绿色生态,好吃的蜜柚就在永城镇大桥村三红柚基地哟!”11月12日,区人大主办的“瓜果飘香庆丰收”活动走进永城镇,27名人大代表齐聚山头为蜜柚销售助力加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明、刘益文、吴大林、刘红兵参加活动。

今年是三红柚基地挂果的第一年,1000亩蜜柚正陆续成熟。“这个沉甸甸的,就是它了。”在三红柚基地,人大代表们一边撸起袖子、拿起剪子、挎着口袋,热情地帮忙采摘柚子,一边用手机拍照发朋友圈进行宣传。

当天,通过预定、代购等方式,人大代表帮忙销售蜜柚3000斤。“回去,我们还将利用生态永新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继续为永城柚子助力呐喊。”永新镇人大主席刘松说。

活动现场,除了帮忙宣传销售柚子外,人大代表们还带来了自己街镇的土特产,并站台为乡亲卖土货。在展台之后,代表和群众早已不分你我,大家热情服务只为能将更多的土货销出。

“你有货,我代言。”自今年3月“扶贫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我为家乡添新绿”“代表助农田间忙”“与爱同行”“瓜果飘香庆丰收”等子活动在全区范围开展。我区1900余名人大代表深入最基层,利用菜坝网、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紧迫、最现实的“增收难”问题,不遗余力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目前,通过代表主题活动已帮扶贫困户2900余户,实现经济效益9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