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专武干部集中培训

    版次:A2    来源:    2019年11月13日

本报讯(记者 刘柳吟 赵跃)为进一步加强民兵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高专武干部队伍综合素质,11月11日, 区人武部组织各街镇的专武干部开展集中训练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这次集训就是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和《规定》、新大纲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基层武装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广,作为专武干部,一方面要以主要精力抓好武装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兼管经济社会、兼顾本单位建设。这次集训就是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大家不懂、不会、不专的问题,帮助大家打牢任职基本功,使大家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中逐步成为基层武装建设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此次集训为期5天,全区各街镇共计100多名专武干部参加,全程实行“连队化管理、院校式教学”。集训主要采取基本理论学习与实用技能培训、观摩见学与理论研讨、军事训练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了政治理论、军事理论、军事基本技能、组织指挥、业务工作等内容。培训采取集中训练,集中食宿;通过专题辅导、讨论交流、总结讲评的教学方法,全程贯穿“考、比、评”,把练作风、练思想、练业务结合起来,使专武干部掌握工作方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战时组织快速动员、参战前和平时战备执勤、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组织指挥能力,培养既懂政治又懂军事,既懂地方经济又精武装工作,既会组织指挥又擅于协调落实的高素质专武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