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在区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领导小组暨工作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维护綦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刘彤)11月14日,区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领导小组暨工作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维护綦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领导雷德环、雷瑞宏、蒲德洪、杨治洪、罗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第9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单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市、区两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指导调研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袁勤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扣“七个坚决防止”总体目标,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取得了很好成效,特别是取得了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决定性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需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们仍然面临着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想尽办法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隐患不消除不放松,切实织密安全网络、筑牢稳定防线。

袁勤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积极的行动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持续加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着力抓住重点、找准问题、化解风险,以更实的举措推动落地落实,确保持续实现“七个坚决防止”的总体目标。要强化法治思维和科技支撑,以更强的能力推动善作善成,最大限度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强化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工作机制,以更好的保障推动抓常抓长,形成齐抓共管、联动融合、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