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为各园城党员干部上党课

以主题教育新成果 推动干事创业新进展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15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 王京华)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到工业园区为全区各园城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担当新使命、奋发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

姜天波和大家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习、调研、整改情况,立足政府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就思想上怎么看、行动上怎么办与大家交流探讨。

姜天波说,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坚定理想、坚守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心中有民、服务人民。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

姜天波说,今年以来,各园城齐心协力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我们必须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同时也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勇于担当责任使命、勤于解决具体问题,把学习成效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法。

姜天波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工业“重塑结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构建起新的、适应经济发展规律的支柱产业,从而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凝心聚力推动招商“落地见效”。进一步创新招商思路和模式,引进、落地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精雕细琢推动城市“提升品质”。继续实施“城市提升”行动,通过规划、建设、管理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推动城市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让綦江山水“颜值”更高,綦江大地“气质”更佳。要顺应潮流推动消费“释放潜能”。通过做大做强电商、做精做美特色,做靓作响品牌,做广做实平台,培育新的增长点,扩大有效需求,释放消费潜能。要防范风险推动“良性运转”。务必优化机制体制,提升管理水平,防范投资融资失衡的经营风险、违纪违规的纪律风险、合同违约的法律风险。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