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点亮”插旗 小事温暖民心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18日

本报讯(记者 石汉谋)近日,在扶欢镇插旗村人口最密集的聚居点敖家湾,工人师傅正忙着安装太阳能路灯。

据安装师傅介绍,太阳能路灯在白天吸收太阳能,并转化为电能储存,到了设定的时间就会自动亮起,可以持续亮灯一整晚。

插旗村山高路陡,以前多数群众庭院没有路灯,夜间出行十分不便。为此,插旗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商议,制定了“点亮插旗”太阳能路灯安装计划。

根据计划,此次将在插旗村三扶路主干道旁安装6米杆大灯40盏,为在家村民安装庭院灯170盏。整个工程预计本月底前完工。所有路灯均为太阳能灯,即安即用。

“这个太阳能灯照射范围大,非常实用,还不用交电费。”插旗村村民陶安书看着新安装的路灯高兴地说,它每天晚上到点就亮,整个院坝都亮堂堂的,做啥事都方便。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插旗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带领村民发展高山生态水稻种植增加收入,另一方面着力抓好公路硬化、厕所改造、人饮工程、庭院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一件件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小事。

插旗村第一书记杨翼德说:“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我们将继续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