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守土担责 履职尽责 深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 王京华)11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会后,我区第一时间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守土担责、履职尽责,深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良好的安全环境。

姜天波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认真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研判年末岁尾各行业领域存在风险和突出问题,在“严、实、细”上再下功夫,查隐患、抓整治、严执法,以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将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进一步引向深入。

姜天波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如芒在背、如履薄冰的紧张感,不折不扣、动真碰硬把抓好安全生产每一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压实责任抓工作。各镇街、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工作责任,推动安全监管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聚焦目标抓工作。临近岁末,各街镇、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立即组织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切实增添安全监管措施,确保全年安全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全区人民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良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