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版次:A2    来源:    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通讯员 黄婕)11月21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唐鹏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深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覆盖,持续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表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制度意识,带头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围绕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各项制度创新;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立足纪检监察自身职能职责,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下功夫,用监督督促执行,用监督检查执行效果;要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力,保障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各地各部门抓好学习贯彻,确保全会精神在綦江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