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南街道

抢收有困难 党员来帮忙

    版次:A2    来源:    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记者 谢天骄 张露萍)“老彭,在家没有,我们今天过来看看你……”11月18日,古南街道机关一支部书记陈锡林又来到清水村贫困户彭正坤家中看望。

不过,今天他没有见到彭正坤。80多岁的老父亲说,彭正坤突发脑溢血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彭老眉头紧锁,心里很是焦虑。原来,彭正坤的父亲担心1亩多地的红苕还没挖回家。“只怕再不挖回来,就要坏在地头了。”看着远处的红苕地,彭老无奈地叹了口气。

群众小事我大事。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陈锡林立即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和村上的党员同志,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为彭正坤家挖红苕。

当天下午,2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彭正坤家帮忙。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的挖、有的拣、有的则负责把红苕背回家。经过一下午的劳作,近2000斤的红苕全部收回到彭正坤家中。

看到家中堆放好的红苕,彭正坤的父亲连声感谢说:“多亏你们帮忙,再也不用担心红苕烂在地头了。”

第二天,古南街道还派党员代表,到医院看望彭正坤,为他送去水果等物品,叮嘱他安心养病。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古南街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始终带着任务抓落实、奔着问题抓整改,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截至目前,累计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332个,已整改解决109个;组织党员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1613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16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