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流动党员的回信

文昌宫社区主题教育“一个不落”

    版次:A2    来源:    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通讯员 周芮)“书信收到了,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心。我身居他乡多年,你们都没把我忘记,真诚地谢谢你们!我一定认真学习,不辜负党对我的关心……”近日,古南街道文昌宫社区后山坡支部流动党员王永华在收到党组织的一封信后,带着激动的心情给党组织回信,表达自己对党的拳拳之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文昌宫社区党委于10月22日组织各党支部书记、两委委员、楼栋长召开摸排流动党员工作会。“参加党的活动,接受党的教育,既是党员的义务,也是党员的权利,请大家认真摸排,绝不能清漏一名流动党员。”文昌宫社区党委书记龚相朝说。

会后,仅仅用了两天时间,文昌宫社区共清理流出党员20名,流入党员8名。为了让这28名流动党员都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社区党委把一封公开信、函、温馨提示作为标配,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章一并打包寄出,让远在他乡的党员一起接受学习教育,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记曾经面对党旗许下的誓言。为确保主题教育一个都不落下,文昌宫社区各支部书记还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党员送学上门。

此外,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文昌宫社区广泛征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协调多方力量,切实解决了12项老百姓所期、所愿的问题,包括南门路45号违建房屋的拆除、中山路26号停车位的修建、中山路32号人行踩板的更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