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活动走进綦江

    版次:A2    来源:    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记者 杨子路)11月22日,重庆市“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示范宣讲(綦江区专场)暨綦江区宣讲骨干培训会在区职教中心举行。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激励和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做到常学常新、铭记历史、锤炼党性,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綦江大地上。

“綦江好地方,石壕美名扬……”来自市曲艺家协会理事刘晓山,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为听众讲述了《王朴:毁家纾难助革命》的红色故事。随后,其他宣讲员轮番登台先后讲述了《邱少云:烈火真金铸英雄》《卢绪章:身价百万的无产者》《刘伯承:意志如钢的“军神”》等故事,回顾了共产党人呕心沥血的艰苦奋斗史,追寻革命先辈的闪光足迹,引起了现场观众共鸣。

“宣讲员讲得实在太好了,让我更深层次地体会到了爱党爱国的真谛。”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发挥好红色优势,继承革命先辈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自觉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在新时代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各街镇、区委各部委办局相关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代表、部门企业代表、在校学生等30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