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创新举措加强流动党员学习联系

“六个一”让流动党员主题教育“不缺课”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记者 吴长飞)“林书记,您好,我收到了您手写的书信和学习资料,我很激动。虽然长期在外地,但我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日前,在四川省德阳市务工的流动党员柯伯君收到一份特殊的“学习大礼包”后,与发来“学习大礼包”的文龙街道菜坝社区书记林平联系,表达他对党组织的感谢。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针对流动党员容易成为主题教育“盲区”问题,制定落实一封家书发起“动员令”、一份公函打通“隔山道”、一套保障送去“学习包”、一批实事促当“急先锋”、一次随访凝聚“向心力”、一个评价树牢“风向标”的“六个一”措施等,让流动党员身在外地也能学习党的知识、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在关怀流动党员学习情况同时,我区还积极促进流动党员融入所在地,依托支部主题党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参加当地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今年国庆期间,广州番禺的綦江红岩党员化龙流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13名党员加入“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获得了当地居民和党员干部的好评。此外,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綦江对流入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情况,也主动通过公函向其组织关系所在地党组织进行反馈,各街镇共与1062个外地党支部开展有效互动。

社区为党员开设的“红色驿站”,则成为流动党员在当地的“家”。本月初,古南街道綦齿社区居民张大东找到社区“红色驿站”,询问自己应该在哪里参加党组织活动?原来,张大东以前是当地一家国企员工,与该厂解除劳动关系后在外打工,一直没有参加组织生活。久而久之,张大东不知道自己该在哪里找到党组织。经过“红色驿站”查询后,发现张大东的党组织关系目前在第10居民小组,便联系该小组党支部书记张绍芳,将张大东纳入到正常的党员管理服务中。

目前,集红色热线、党员书吧、党员风采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红色驿站”,已为10余名流动党员提供各种帮助,让他们流动而不“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