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高标准严要求牵头开展专项整治

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版次:A2    来源: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记者 杨子路)11月25日,我区召开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前阶段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专项整治当前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区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区公安局、区文旅委、古南街道、打通镇就开展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各街镇、部门要在政治责任上再强化,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要加大动态排查力度,采取日常打击和专项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对黄赌毒违法犯罪进行体系化、规模化打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得到及时整治,确保专项整治长效运行。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