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 ”

第二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完美收官

10名选手将代表綦江参加重庆市第二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

    版次:A2    来源:    2019年11月26日

选手杨思越带来小品《我们的梦想》

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有奖问答

选手张忆作品《綦之美与女儿郎》

选手张涛倾情演唱

本报讯(记者 刘琦 吴明鸽)“古南北渡鱼,人们常夸好,鱼儿的特色由我来代言”、“饭遭殃下饭,吃上一大碗”……11月23日,綦江区第二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总决赛在万达广场完美收官,20名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同台竞技,最终陆月等10名选手成功晋级,将代表綦江参加重庆市第二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

比赛在歌舞《祝福祖国》中拉开帷幕。“赶水草蔸萝卜清脆甘甜”“扶欢狮口馋大米又香又糯”“丁山杨梅酸甜可口”……比赛现场,选手邓雪文通过朗诵和舞蹈的形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家乡“狮口馋”大米的特色,选手杨伦宏则通过演讲《最伟大的扶贫》,向扶贫工作者致敬。比赛现场,20名选手各展所长,通过朗诵、歌舞、书法、茶艺表演等方式,为市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

“通过这个活动,既展示了我们的才艺,又推广了‘狮口馋’大米,非常有意义。”扶欢镇“狮口馋”大米代言人邓雪文表示。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陆月、张颖、杨思越分别获得冠、亚、季军,选手何静、杨伦宏、真心组合、张忆、万谦、罗春燕、朱婷分别获得最具人气奖、最具潜力奖、最佳上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口才奖、最佳才艺奖、最佳台风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委宣传部指导,区委网信办、区农业农村委、区扶贫办、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千里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重庆綦江万达广场协办,融创·公园学府赞助,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利用媒体优势,发现“乡村网红”,用活“乡村网红”,让“乡村网红”助力脱贫攻坚,将綦江的特色农产品吆喝出来、介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