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打响根治欠薪攻坚战

确保农民工拿到辛苦钱回家过年

    版次:A2    来源: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兴洪)日前,笔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区于11月18日起至2020年春节前,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确保农民工拿到辛苦钱回家过年。

据悉,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将重点对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进行督促检查,加大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以及其他存在拖欠隐患企业的排查力度。具体围绕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一金三制”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依法处置拖欠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达到查处一家、警醒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让用人单位不想拖欠、不能拖欠、不敢拖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