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三江街道竭尽全力解民忧——

​分类列出清单 分步逐一攻克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27日

重庆日报记  罗芸

“这回政府帮我们解决了‘卡颈子’的事,一句‘感谢’根本表达不全我们的谢意!”綦江区三江街道寨门村村民霍仁伟告诉记者,自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反映公路通而不畅的问题,没想到很快就有了回音。

三江街道辖区内既有大面积的农村,又有大量的破产企业,群众工作难度较大。在主题教育中,街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竭尽全力解决群众的急忧盼。

拿到房产证,42户居民安心了

整整11年了,三江街道雷园路联建房居民肖朝夏终于能安稳地睡上好觉了,因为她花大半辈子积蓄买的房子,终于有了房产证。

2008年,肖朝夏和其他41名居民买下了由喻某领头修的联建房,在三江镇上安了家。

没想到,房子刚竣工,喻某就因债务问题“人间蒸发”。由于缺乏相关手续,这40多户居民一直没拿到房产证,不断上访。

今年,这件事作为街道重点处理的“难事”,被列入重点问题清单。在多方询问、查找原始证件无果后,街道工作人员循着蛛丝马迹,通过公安机关找寻到了喻某下落,并拿到了喻某建房时的立项手续、缴纳的房屋配套费等单据,目前已帮近40户居民办理了房产证。

“办房产证是群众的大事,也是一件难事。”街道办事处主任潘德全坦陈,只要有为群众服务的细心和耐心,再难的问题也能解决。

多方协调,四百余名群众告别“乘车难”

由于地形原因,三合社区的公交站位于两个较大的居民点之间,居民要坐车都要走上至少500米。在倾听群众呼声的“坝坝会”中,社区不少居民反映的乘车难问题,也被纳入街道议事日程。

为此,街道主要负责人多次与区相关单位和公交公司协调,找到了两个方便群众出门的地址作为备选,征求群众意见。

“没想到,备选站点土地的所有者都表示,愿意把地拿出来修公交站,一分钱也不要!”街道办副主任罗伟说,目前,公交站正在修建中,建完后可方便周边四五百名群众出行。

分步实施,41所公厕整治有了时间表

“原来在外边找厕所,用鼻子闻就行了!”重钢四厂社区居民李晓文说,现在找厕所,得看哪个房子修得亮敞。

在公厕不远处住了几十年的李晓文说,老公厕经过整治,里外贴上了瓷砖、有了冲水设施,现在基本上闻不到味道了。(下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