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老人摔伤,扶不扶?

我区一辅警给出“最美答案”

    版次:A3    来源:    2019年11月28日

日常生活中看见摔倒在地的老人,扶与不扶?救与不救?近日,区公安局刑警支队辅警小石用他的行动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案。

当天,辅警小石外出办事路过綦江汽车站出站口时,听见旁边一市民说“有个老年人摔倒了”。小石循声望去,看见对面人行道护栏边一个老大爷倒在地上。小石立即小跑过去,经简单观察老人未出现骨折等症状后,便小心翼翼将老人扶了起来。因面部倒地,老大爷额头、鼻子、嘴角等多处流血。小石立即发动群众到附近的区中医院请医生前来救助。

没过多久,区中医院的医生赶到。经紧急包扎和处理,小石和旁边群众合力将受伤的老大爷抬上担架,一路送至医院。到医院后,小石了解到受伤的老大爷名叫罗某某,93岁,家住綦江汽车站旁的小区,在回家路上不慎摔倒。由于老大爷受伤语言表达困难,无法获取其家人信息。小石到小区与物管联系,经逐栋排查,终于联系到该老大爷的儿媳梁某某。11时20分左右,待该老大爷的家人来到医院后,小石方才离开。

民警提醒:高龄老人外出时监护人一定要陪同,避免出现意外事故。 据平安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