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来綦视察调研指示要求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刘彤)11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綦视察调研指示要求,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5月28日,陈敏尔书记到綦江视察调研,对我们作出了“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指示要求,时隔一年半时间,特别是在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刚刚结束之后,就再次来到綦江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及陈敏尔书记对綦江的关心、厚爱。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心,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耐心,坚定“敢叫綦城换新颜”的决心,认准路干、铆足劲拼,奋力将市委的重视关心、陈敏尔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綦江的发展动力、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抓住发展势头积极向好这一重大“窗口期”和打造主城区都市圈重要支点这一战略机遇期,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抓重点、带全局、求突破。要乘势而上推动綦万一体化,加快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步伐。要乘势而上增强产业竞争力,一手抓传统产业智能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创新生态环境。要乘势而上扩大经济外向度,务实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以及高新区创建工作,着力在开放的机制、通道、平台、载体、环境上不断实现新突破。要乘势而上促进城乡融合化,在城市提升上再用力,在乡村振兴上再加力,做好城乡融合这篇大文章。要乘势而上提升文化软实力,持续深化“两讲”,深挖资源、深度利用,以文化为魂,以生态为底,策划包装更多有品质、有市场的康养项目,推动綦江旅游不断增值、增色。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陈敏尔书记调研綦江指示要求,重在转变作风抓落实,贵在担当作为抓落地。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指示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心学进去、用力做起来,确保见行动、见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增强制度认同,进一步坚定“中国之治”信心,切实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不断提高区域治理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

全区各街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綦市属机构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