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2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刘彤)11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全市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市对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有关情况。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记牢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落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摆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盯紧目标不动摇、扭住节点不放松,全面行动、全程关注、全力以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频度、更高的强度来推动形成决战决胜的强大攻坚态势。要记牢时间,以务实的担当作为抓迎检,切实把底数摸清,做到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逐一完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的印证台账和佐证资料,确保整改不出差错、不出问题。要记牢重点,以精细的工作举措抓落实,针对这次市对区考核、第三方评估以及我区开展调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尽快拿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听取了各群团党组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年来,各群团组织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工作务实、成效明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进一步把握群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持“群众小事我大事”工作理念,急群众之所急、办党政之所需、尽群团之所能,既为民生工作出力,又替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当好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进一步把“桥梁”筑牢拓宽,将“纽带”加固坚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渝西片区座谈会精神,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和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