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姜天波主持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2月02日

本报讯(记者 石汉谋 王京华)11月29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第二届区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研判经济形势、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基本民生、提升城市品质、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农田水利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报告要突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突出回应群众关心期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綦视察调研时提出的大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打造主城区都市圈重要支点指示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充分体现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要全面总结今年工作,体现新突破、新作为、新气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令人有奔头、有盼头、有劲头。

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广泛听取意见、精心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目标任务要体现战略性、前瞻性和引领性,分解重点任务要思路清晰、政策精准、具体可行,努力形成一份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完善区对镇财政管理体制、财政预算调整、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