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区政府医保工作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2月02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张斌 通讯员 赵亚宁)11月29日,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对区政府医保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专题询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前元出席专题询问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专题询问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专题询问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职能部门、街镇、医院、药企、诊所等25个相关单位进行了专题调研,收集到基层群众和工作人员意见建议50余条。

专题询问会上,在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医保工作情况的报告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保障水平、医保基金管理使用等方面提出问题,区政府副区长雷瑞宏,区医保局、区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应询回答。

王前元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此次专题询问充分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内容,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

王前元要求,要齐心协力做好专题询问整改落实工作。相关专委会要及时梳理交办此次专题询问的建议意见,并加强跟踪监督,做好成效评价;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将整改落实贯穿于专题询问的全过程,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打表推进整改各项工作。要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大医保工作和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医保基金保障管理水平、医疗服务水平、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建立完善医保工作体制机制,真正为百姓谋福祉、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明、刘益文、吴大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