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到东部新城参加指导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求

牢记初心担使命 狠抓整改促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 王京华)根据区委统一安排,12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到东部新城(食品园区)参加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传导责任压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东部新城(食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城投公司董事长石秀章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讲了短板、弱项,也剖析问题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姜天波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发言,并详细记录。他在讲话中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直接检验。东部新城(食品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很充分,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姜天波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深化。努力做到常学常新、融会贯通,在对表对标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不断强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位找定位、找思路找方法的政治自觉和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结合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区委安排上来,抓好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把抓好整改特别是专项整治作为巩固成效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完善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坚决整改到底。

姜天波指出,今年的工作接近收官,要对照年初目标认真梳理总结,积极查漏补缺,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在此基础上,要紧紧围绕市委书记陈敏尔此次调研綦江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加注重产城景互动,协调推进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和景观布局,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城市提升工作,努力在打造主城区都市圈重要支点中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