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历史题材电影 《东溪突击》昨日首映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 王京华)12月2日,首部全程在我区实景拍摄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东溪突击》在綦首映。姜天波、王前元、赵如均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以及有关部门、各街镇相关负责人,部分先进典型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到场观看影片。

姜天波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市如火如荼地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系列活动。《东溪突击》是我区挖掘、保护红色文化取得的重要成果,其上映有利于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的形式,增强主题教育的效果。接下来,要做好影片的发行工作,全区各部门、街镇、园城、国有企业要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并在本地、本系统、本行业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干部群众走进电影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姜天波指出,綦江红色资源丰富,要总结拍摄《东溪突击》的成功经验,继续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加强史实研究、遗迹保护和文物征集,精心打造红色旅游线路,积极创作革命题材文艺作品,让红色资源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电影《东溪突击》以1935年中央红军在綦江境内的活动为背景,重点讲述了红一军团一师二团进驻綦江羊角,保卫遵义会议胜利召开,以及红一军团直属队和第一、第二师进驻綦江石壕,为四渡赤水创造宝贵战机等重大历史事件,用艺术的手法刻画了红军将士在綦江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展示了党领导下的中央红军大智大勇的英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