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举办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为残疾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版次:A2    来源:    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记者 刘琦 吴明鸽)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12月2日,在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区残联以“提高残疾人的参与度和领导力”为主题,举办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

活动现场,区残联组织医务人员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免费为残疾人义诊,随后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走进康复中心幼教班,对在读的24名残疾儿童进行了慰问,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以及书包、文具等慰问品。

据悉,今年以来,区残联组织召开健康义诊6次,服务人群800余人,免费为残疾人赠送轮椅等辅助器具558件,安装假肢53例。接下来,区残联还将对区内60名贫困残疾人进行慰问,免费为他们赠送轮椅等辅助器具。

当天,区残联还组织残疾人代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相关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