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名人大代表按时报到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1月06日

本报讯(记者 张学成 黎梨 廖静 谢天骄)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日正式开幕。昨日上午9点起,参会的区人大代表们带着沉甸甸的民意,满怀信心与期待,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有359名人大代表参加。他们中既有党政干部,也有普通农民、一线职工,以及各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代表在报到时,就带来了自己的建议。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在基层工作中要多发现问题,多接收意见,让群众的呼声及时得到解决。”来自郭扶镇的代表万清远说,他希望政府再加大投入集中供养农村失能人员,减少农村贫困家庭的发生数,让在农村照顾失能人员的人能够腾出时间和精力外出或者就近务工,适当增加收入。

来自石角镇的代表邹红说,为了提升城市品质,拆除临街雨棚后,楼栋外墙砖脱落现象比较突出。她建议,区委、区政府统筹考虑,对城区及街镇都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体楼栋瓷砖及时进行补修或更换。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机遇与挑战同在,更需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代表们纷纷表示,肩负着全区人民的希望和嘱托,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