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袁勤华肖猛袁光灿母明江等出席 姜天波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前元主持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1月07日

扫一扫 看更多

1月6日,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影视会议中心开幕。 记者 陈星宇 摄

区长姜天波代表区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记者 陈星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斌 刘彤 石汉谋)1月6日,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影视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300余名人大代表肩负重托、怀揣民意、汇聚一堂,共商綦江改革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成员马应华、王永霖、王亚玲、王良佑、王星、王前元、王儒祥、文严华、左青平、卢正容、代显锋、朱光伟、刘红兵、刘松、刘益文、刘德松、关衷效、李川、李德明、杨小容、杨林相、肖猛、吴大林、赵如均、袁勤华共25人担任,他们在主席台就座。执行主席王前元主持大会。

姜天波、袁光灿、母明江、施崇刚、朱川、钟远平、刘扬、雷德环、唐鹏程、何先进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59人,实到代表34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的领导和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保证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动员和组织全区各族人民为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綦江篇章而共同奋斗。

上午9时,王前元宣布大会开幕。区长姜天波代表区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姜天波说,过去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复杂局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2019年11月2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视察綦江重要指示精神,给了我们发展的遵循和指引,最强大的动力和鞭策,全区上下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凝聚起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蓬勃力量。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走好转型路、打造升级版,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一点三区一地”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干出发展“新气象”,迈出开放“大跨越”,跑出创新“加速度”,推出服务“硬举措”,抓出宜居“好环境”。

姜天波说,过去一年来我们强化担当,“三大攻坚战”成效更显著;笃定方向,转型升级步伐更坚实;增添措施,市场消费活力更旺盛;全面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更协调;共克时艰,服务市场主体更有效;践行宗旨,社会民生保障更充分。过去一年来,我们认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加强。过去一年的成绩,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引领,得益于区委把稳正确方向,得益于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有力监督支持,更得益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实干担当。

姜天波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在工作思路上,要谋划发挥好“三个作用”。在工作重点上,要组织实施好“三大攻坚战”。在工作目标上,要推动落实好“三大战略”。 (下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