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参加石角石壕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坚持新发展理念 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1月07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1月6日,区委书记袁勤华来到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石角、石壕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打造主城区都市圈重要支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场内气氛热烈,代表们争相发言。杨中义、刘永树、刘德松、李尚平等代表结合审议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农村集体经济培育、民营企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发表意见建议。

袁勤华边听边记,就有关话题与大家交流讨论,并逐一回应代表关切。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既展示了全区上下勠力同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又客观分析了我们的短板差距,同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科学合理部署,是一个高质量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袁勤华指出,过去一年,綦江的定位更准、方向更明。市委书记陈敏尔来綦调研时作出的“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以及“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打造主城区都市圈重要支点”指示要求,为我们明确了发展路径。市委、市政府“一圈两群”战略部署,让我们在区域协调发展中进一步找准了发展方位。在这些基础上,我们提出了“一点三区一地”的发展定位。一点,即主城区都市圈重要支点;三区,即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区、转型发展试验区;一地,即知名休闲旅游度假地。这个发展定位,既符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符合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袁勤华强调,看准了的事情,就要坚定不移干。今年,我们要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融入进脑海、落实到行动中。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着力打造主城区都市圈重要支点,大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研究推动綦万创新经济走廊建设,推动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持续提升綦江经济外向度。

袁勤华强调,新的一年,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扬务实作风,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共同把“说法”变成“做法”,把愿景化为现实。区委、区政府也将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