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袁勤华肖猛姜天波袁光灿王前元等出席 母明江主持 王守华詹旭东当选二届区政协副主席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1月08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张斌  刘彤)1月7日下午,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綦江影视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母明江、褚洪春、牟伟、刘林、李北川、周宗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母明江主持闭幕会。

袁勤华、肖猛、姜天波、袁光灿、王前元、赵如均、李川、施崇刚、朱川、钟远平、刘扬、关衷效、雷德环、唐鹏程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50名,实到委员33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王守华、詹旭东同志当选为二届区政协副主席;万明、王运财、尹从容、叶智勇、李永树、张德锦、谢拥军、雷友强同志当选为二届区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母明江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打造“一点三区一地”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党政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联组讨论,认真听取意见,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区之策。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热情,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498件提案,取得丰硕的履职成果。会议依照政协章程增选了二届区政协副主席、常务委员,加强了政协班子建设。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展现了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母明江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人民政协使命在肩、不容懈怠。我们要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竭力履职,共担发展重任,共谋小康大业。要把稳政治方向之“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核心,积极服务中心,始终协力同心,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高扬服务发展之“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树立一线意识、争创一流业绩,始终与全区人民一道,一心一意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挥起协商民主之“桨”。

(下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