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 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1月08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1月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结合綦江实际,不断完善我区审计工作体制机制。要依法开展审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做到依法审计、严格审计,坚决防止和克服执法不严、执行不力问题。要精准实施审计,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以及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开展“精准”审计,提升审计质量。要重视审计问题整改,注重审计结果运用,不断提升和改进部门工作效能。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思想武装,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领导班子建设与时代要求相适应、与事业发展相匹配、与群众期盼相契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