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1月08日

1月7日上午,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影视会议中心举行。 记者 陈星宇 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向大会报告工作。 记者 陈星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斌 邓大伟)1月7日上午,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影视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9人,实到代表348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成员马应华、王前元、王儒祥、刘红兵、刘益文、关衷效、李川、李德明、杨福明、肖敏、肖猛、吴大林、吴文碧、余宗煜、犹元福、犹明文、汪林、张兴恒、张春莉、陈应华、赵长洪、赵如均、赵茂开、郝云芬、袁勤华共25人担任。李德明主持会议。

姜天波、袁光灿、母明江、施崇刚、朱川、钟远平、刘扬、雷德环、唐鹏程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重庆市綦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向大会报告工作。

王前元在报告中首先对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作了系统回顾。他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和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为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