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只争朝夕再出发

——热烈祝贺区“两会”胜利闭幕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1月09日

本报评论员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区“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区“两会”,是在我区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连日来,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振奋人心的丰硕成果。这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对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不忘初心,埋头苦干。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聚焦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大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打造主城区都市圈重要支点,统筹推进“一点三区一地”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目标已定,贵在落实。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既定目标任务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全市发挥“三个作用”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找准方位、积极作为,加快打造主城区都市圈重要支点,扎实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转型升级试验区建设,早日建成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围绕夯实发展基础、转化开放成果、稳定有效投资、建设美丽城市、推动乡村振兴、强化消费拉动、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生态质量、创造品质生活等重点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不断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更大的胜利。

唯有只争朝夕、接续奋斗,方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落实体现责任、用方法演绎作为,坚信“綦江人要干好綦江事,綦江人能干好綦江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确保以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思路变成举措,把愿景化为现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綦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