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折了,扶贫工作也不能松

第一书记龙俊才心里时刻装着群众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1月10日

本报讯(记者 张静)“这些春联年历一定要在节前发给大家,记得替我给大家问个好……”坐在床上,市委组织部选派驻三角镇中坝村第一书记龙俊才一边小心移动着伤腿,一边对着电话那头的村干部交代事情。

一个月前,中坝村村民建房,龙俊才到现场帮忙,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不慎扭伤了腿,因迎接脱贫攻坚检查,错过了及时就医时间,导致腿伤恶化。后经医院诊断,小腿腓肠肌和比目鱼肌严重撕裂,在医院住院10天后回家休养。

“眼看着春节马上到了,龙书记心里记挂着贫困户,在家也没有忘记工作。”区委组织部选派中坝村的第一书记钟萍方说。

拖着腿伤,龙俊才根据每个贫困户不同的家庭情况及脱贫情况,加班加点为全村44户贫困户拟写了春联,制作了年历,柱杖进村一起现场筹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重庆市美丽乡村文艺秀走进綦江中坝村”活动,向村里、贫困户以及村组干部代表述职。

龙俊才说,在岁末年初这个重要的节点,抓紧给大家写副春联,制作年历,既能让大家感受到村“两委”的关心,又能鼓励大家努力勤劳脱贫奔小康,为精准扶贫扶志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展示村里的脱贫攻坚成效,增强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

“上联:起早贪黑养肥猪六畜兴旺,下联:临寒冒暑种稻谷五谷丰登,横批:带头致富,龙书记写得好,来年我还得继续加油干!”收到龙俊才量身定制的春联,贫困户蒋明伦很是高兴,立马欢欢喜喜地把春联贴到大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