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3所学校成功创建 全国红军中、小学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1月15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杨波)笔者从区教委获悉,我区永城中学、永城小学、石壕小学3所学校成功创建全国红军中、小学。

为弘扬红军精神,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我区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积极申报红军中、小学,其中包括王良烈士的母校永城中学、小学,邹进贤烈士曾工作过的中山路小学,红军长征经过綦江时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石壕小学。日前,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已批准同意建立“中国工农红军王良红军中学”、“中国工农红军王良红军小学”、“中国工农红军重庆綦江石壕长征红军小学”。

据悉,我区现有登记在册革命遗址68处,分为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机构旧址、重要历史事件及人物活动纪念地、革命领导人故居、烈士墓、纪念设施等五大类。接下来,全区将继续加强红色教育,扎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军革命精神在綦江大地永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