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南街道:扬尘治理动真格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1月15日

本报讯(通讯员 刘雪秋 王万莉)去年以来,古南街道以提升城市品质为着力点,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突出整治建筑施工工地、建筑垃圾消纳场、建筑垃圾车辆运输等环节的扬尘和弃土管控,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期间,古南街道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多个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扬尘和弃土管控的全面排查和不定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规定的工地严格停工整改。执法大队还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建筑弃土倾倒场及违章设置的弃土倾倒点情况,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向涉及建筑单位、相关单位通报,督促及时处置。此外,设置了扬尘流动检查站,以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渣土的乱拉乱倒、未密闭运输等扬尘违规行为。去年古南街道共检查建筑工地92余次,查处非法运输车辆4辆、未密闭运输车辆7辆、密闭运输车辆造成撒漏两辆、违规倾倒建筑垃圾3起,有效遏制了各类渣运乱象。

下一步,古南街道将加强辖区内中山路、交通路、陵园后山路三条“扬尘控制示范道路”巩固工作,对施工出入口、渣土运输、砂石运输车辆严格管理,推动城区空气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