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1月15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张斌)“营业执照、税控盘、公章、发票当天就全部拿到了,确实快。”1月13日,是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办企业综合窗口”对外办公的第一天,市民李作君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半天时间便顺利拿到了企业开办的全部资料,为此,他欣喜不已,连连点赞。

“以前,企业开办要先到市场监管局交申请材料,等拿到了营业执照然后再跑税务、公安、人社等其他部门办理其他东西,全部办理下来至少需要6天时间。”李作君认为,对于企业来说,缩短办理时间就等于降低了企业成本。

据悉,“开办企业综合窗口”整合了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社等多个部门的职能,充分利用“一网通”平台,为企业提供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和就业社保登记等服务,全面实施开办企业“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全流程办结。

“请您在自助服务区这边填报一下企业申请信息,并通过‘渝快办’APP实名认证。”记者在窗口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人虽多,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秩序井然。

据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和许可科副科长周小娟介绍,申请人资料提交后,各部门后台工作人员将立即启动资料核准、打印营业执照、发票准备、印章刻制、税控设备发起等工作,申请人均可在一日内办结相关手续,一次性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

材料“一次提交”,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全流程“一日办结”。“开办企业综合窗口”的设立是我区对《重庆市开办企业“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全流程办结工作方案》的全面落实,是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提升办事便利度和服务效率,让办事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区行政服务办党组书记曾裕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