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在“一点三区一地”发展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1月15日

(上接1版)

推动生态文明持续向好

唱响“三养綦江·三想之地” 加快生态康养产业发展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綦江按照“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袁勤华介绍,綦江坚持标本兼治整治老问题、把控源头防范新污染、建章立制实现长效管理,全面落实好“河长制”“林长制”,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进长江大保护綦河涉水环境治理PPP项目,确保綦江河、蒲河国家考核断面水质稳定保持Ⅱ类水质。

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上,綦江加快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完成31.7万亩绿化任务,确保到2020年全区森林覆盖率达55%。

在持续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上,綦江紧扣产业特点,积极发展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产业,不断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持续唱响“三养綦江·三想之地”品牌,加快生态康养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康养旅游新高地。

改善民生

脱贫、就业、教育等齐发力

綦江作为全市15个非重点贫困区县之一,至今仍有10户38人未脱贫、9741户29917人需持续巩固。

“改善民生首先是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袁勤华说,綦江进一步完善路、房、水、电、讯等基础设施,更加注重提升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持续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他介绍,綦江严把贫困人口退出关,做到脱贫标准既不降低、也不拔高,并建立长效机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

对于其他民生问题,綦江也在全力推进。

袁勤华说,綦江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优化教育布局,加大綦江中学、陵园小学东部新城分校、中山路小学校区等建设力度,逐步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大班额”“入园难”等问题。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强化医保综合监管,深入推进等级医院创建,加快医联体建设,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据1月13日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