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云端”团聚的别样快乐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2月09日

本报讯(记者 邓大伟)元宵节当天,文龙街道杨家湾社区党委书记刘晓梅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不过,短暂的“云端”团聚也让她格外开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刘晓梅一直奔忙在抗疫一线。即使短暂的午饭时间,她也没法停下手中的工作,一连接了好几个居民打来的救助电话。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天天吃泡面,今天也不例外。”刘晓梅说,这个节日和同事一起过。

正当她泡面时,电话铃声又响了。不过这通电话有些不一样,是儿子在家庭微信群里发起的视频群聊。此时,刘晓梅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祝大家节日快乐,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刘晓梅抢先祝福道。

“晓梅,你胃不好,要多吃点东西,我们都很好,你好好地干好工作,加油加油!”刘晓梅的爸爸妈妈连忙叮嘱道。

……

“谢谢大家的关心,有大家的支持,我一定会把工作干好。”电话中,大家相互问候、反复叮嘱,满满是爱。

工作再难再苦,刘晓梅都咬牙坚持。可这短短几分钟的的“云端”团聚却让刘晓梅没能忍住,流下了眼泪。有了亲人的关心和问候,已经放得有些凉的方便面,刘晓梅吃得有滋有味。

“只要心在一起,就是团圆。”刘晓梅说,她已和家人约好,等疫情过去后,一定补上这顿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