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特别的“群众来信”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2月09日

本报记者 吴长飞 通讯员 王成芳

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悄然而至,中峰镇全体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社区网格员、协管员、志愿者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工作前沿。

战线多长、持续多久,他们暂不得而知,但这几天,他们先后收到了几封特别的“群众来信”。信件中,群众多次提及“用你们的平安守护我们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李玲丽是中峰镇机关的一名普通干部,收集整理群众来信是她日常工作之一,而最近陆续收到的几封来信令她诧异。

《新场社区全体居民致中峰镇党委政府的一封信》,这是李玲丽收到的第一封来信。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筑牢群防群控体系,连日来党委政府向广大村(居)群众致公开信、发倡议书。社区全体居民向党委政府致信,倒是她第一次碰到。

“昨天下着雨送来的面、米花糖和米,我们爷孙俩够了,我们会多洗手,不出门,谢谢你们。”再打开另一封群众来信,只有短短的两行字,来信人是龙山村新瓦房组75岁老人岳兴银,老伴和儿子都相继离世,他和八岁孙女岳曼妮相依为命。

岳兴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也不会上网知晓疫情最新进展,村里的大广播和政府送去的小音箱是他了解疫情的主要渠道。他甚至不知道“群众来信”和感谢信的区别,但却用最简单的文字表达了他在疫情防控中自己能做的力所能及之事和对一线防控人员最深沉的谢意。

“群众来信”还有来自中峰村叶在全、白峰村刘成康、新庄村张元财,几乎都是短短一两行字,李玲丽说这是她看到过最短的“群众来信”,却给她留下了最深的思考和最大的触动。

“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收到来信后,中峰镇党委政府如此回复。中峰镇负责人说,面对这一封封特别的群众来信,感谢所有群众的支持与参与,党委政府通过书面、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回复。

据悉,中峰镇全面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落实防控要求,“地毯式”摸排,“动态化”管理,重点农户实施“三个一”监管机制(一个监管责任人、一个村干部、一个医务人员),重点路段实施“五个一律”24小时值守,基本防护物资保障下沉,200名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人人有口罩,党群同心同行在农村基层一线织牢织密防控网络。

目前,全镇累计走访10528户次29081人次,重点监测31户55人,重点值守路段9个,中峰镇党委政府真正用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换来百姓群众的思想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