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检查调研城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封闭管理 阻断传播途径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2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石汉谋)2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城区部分居民小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领导雷德环参加。

古南街道文昌宫社区老旧小区较多,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将若干栋无物业单体楼临时封闭为一个整体小区进行管理,在出入口设置临时检查点,落实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措施。袁勤华来到社区一临时检查点,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阻断小区疫情扩散途径在防控工作中尤为重要,要全面加强小区封闭式管理,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文龙街道菜坝社区,袁勤华来到虹桥小区,边走边看,认真查找管理盲区和薄弱环节,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指出,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老旧小区散居楼栋多的特点,既要扎好面上的“大口”,也要封堵住点上的“小口”,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发挥好楼栋长、网格员、志愿者、群众积极分子的作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通惠街道浸水社区康居雅苑小区在出入口设置了专门的检查点,物业管理人员和一名机关干部正在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和检查登记。袁勤华走上前,询问了解相关情况。这名机关干部介绍,他是由区生态环境局选派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区生态环境局有5名同志在社区参与人员摸排、小区值守、服务居民等工作,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袁勤华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街镇、社区在防控工作中人手少、任务重,相关联系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派干部深入一线,充实基层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袁勤华在检查调研中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引导群众“如非必须、决不出门”“安全第一条、宅家不乱跑”的观念,继续坚持“少出门、不串门,少流动、不聚集”,尽最大可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全面落实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要求,落实好每户两天派一人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凭出入证出入、快递商品实行无接触式配送等措施,进一步防范人员聚集。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员合理调配,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工作力量。要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号召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管理,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