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队员陈薪吉连续战“疫”十来天没见着孩子

“宝贝对不起,爸爸失约了”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2月10日

本报记者 张庆 包俊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蓝色制服,是一群热血无畏的平民勇士;他们脱下制服,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名普通人。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们再次吹响集结号,选择“逆流”而行。

“轰轰轰……”近日,在核桃湾社区,2名身穿白色防护服,举着消杀迷雾机正在作业的人员,正是我区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当天他们的任务是要对该社区进行全面消杀。

“针对这次疫情,我们所有人员包括我在内,都向我们主管单位区应急管理局写了‘请战书’。作为应急救援队队员,我们也想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区蓝天救援队队长陈薪吉如是说。

今年30岁的陈薪吉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和队员一起在防控一线忙碌着。在这次消杀作业中,他和队员们自筹经费购买2台弥雾机、防护装备、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先后为部分机关单位办公区域、桥河社区、孟家院菜市场等地进行免费消杀10余次。

陈薪吉的妻子是桥河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也在防控一线工作,为了保护孩子,夫妻俩商量后把孩子送到奶奶家住。2月7日,已经十来天没见到女儿的陈薪吉,在休息间隙给孩子拨通了视频电话,因为当天正好是孩子陈金函6岁生日。

本来年前说好,孩子生日当天,全家一起过,但是如今这个承诺陈薪吉无法兑现,但他还是拨通电话告知孩子,忙完这一阵,给他买个大蛋糕为他补过生日。

作为一名父亲,已经连续两年没陪孩子过生日,陈薪吉很是愧疚,但作为一名应急队员,不管面对何种危险,陈薪吉和他的队员都把“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放在心上。

据了解,綦江蓝天救援队2018年8月成立,是一支民间救援队伍,队员们都来自不同行业,主要协助政府开展一些自然灾害救援、安全生产事故救援等志愿服务。目前,该队有50名成员,已开展宜宾地震救援、永城老人失踪搜索、新盛马蜂窝摘除等23次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