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再出硬招密切接触者全面初筛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2月12日

本报讯(记者 陶玲)2月11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区将实施“增强版”疫情防控措施,达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目的,将对重点人群开展新冠肺炎的主动监测,主要是对发现并纳入医学观察的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组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有核酸检测资质的第三方公司集中加快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最早、最快、最大范围发现新冠肺炎病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以便更早、更快地发现病毒携带者,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目的。

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请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防控要求,主动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如有疑问,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联系,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