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组建疫情防控队

助力社区联防联控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2月12日

本报讯(记者 廖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区民政局积极响应,抽调22名精干职工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用行动支援社区联防联控。

2月4日一早,区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队的队员们就到古南街道枣园社区报到。在了解枣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后,区民政局立即向枣园社区捐赠了300个防护口罩,并划拨5万元抗击疫情工作经费。

该局防控队队员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给小区居民做思想工作,宣传防疫的重要性,让居民们逐渐提高思想意识,自觉做到出门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如非必须,决不出门”。

当天下午,该局防控队在社区宣传时发现枣园社区安置房小区扔是全开放式,随即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管负责人一起商讨,通过设置小区围栏和调整进出口位置,实现“一个口子”进出,方便小区管理。

“我们民政人要以万众一心的合力、共克艰难的担当、决战决胜的状态,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说。

目前,区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队的全体队员仍然坚守岗位,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一同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在枣园社区开展排查监测、管理服务、宣传劝导、出入登记等工作,用行动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