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十类人员精准有效管理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副市长屈谦来綦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2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邓大伟)2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屈谦来綦,检查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蒋志强,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领导朱川、雷瑞宏参加。

在我区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区人民医院,屈谦现场查看医院发热门诊信息记录表,了解每天接诊数量、诊疗处置流程、信息上报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按照诊疗规范进行患者筛查,对疑似或确诊患者要依法依规科学做好救治处置及报告工作。

在古剑山集中隔离点和维也纳酒店集中隔离点,屈谦对隔离点病房床位数量、目前收治人数、生活物资保障等进行了一一询问。他指出,集中定点隔离是实现疫情有效防控的强有力举措,要严格执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强化日常管理,做好每日体温监测、通风消毒等措施,同时加强观察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和医疗服务,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避免出现焦虑、烦躁情绪。要强化一线医务人员业务培训,落实好医务人员安全保护措施。

每到一处,屈谦都向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不顾个人安危,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

屈谦在检查调研中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十类人员精准有效管理,扎实抓好十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深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面提高救治能力。要聚焦“确诊的”“疑似的”“发烧的”“流动的”等四类人群全面深度排查,做到精准排查到位。要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减少疑似病例转确诊的时间,尽早切断传播途径。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