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及时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

管住传染源 阻断传播链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2月13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2月12日,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会后,我区结合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再强调、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姜天波强调,要坚决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覆盖完成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管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区领导朱川、雷瑞宏出席会议。

姜天波指出,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从源头上杜绝内部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举措,要下定决心、坚决实施,争分夺秒完善隔离场所,对照标准规范工作流程,把全区范围内所有应集中隔离人员全部纳入集中隔离,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的日常管理,一人一间、定时消毒,对隔离人员进行全程健康监测,同时注重做好生活服务、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各街镇要统一思想、服从调度、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姜天波指出,要科学、准确、快速对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发热病患全覆盖进行核酸检测,真正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全区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定点检测机构,要全力以赴承担起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任务,确保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

姜天波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项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切不可麻痹大意。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重要要求,集中精力、英勇斗争,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做细做实做到位,团结一心坚决打赢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