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七十六次常务会议

姜天波主持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2月14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 王京华)2月13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古南街道、文龙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全区各街镇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当前,要抓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老旧社区单体楼管控、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保障调配以及群众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各职能部门要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用工、原料、运输等实际困难,做到日调度、日统计,限时办结。要管住关键、稳妥推进、分类推进,对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企业加紧开工;对重点项目建设和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尽快开工;对疫情防控到位、复工人员底数清楚、全是本地员工的企业优先审批开工;对准备尚不到位,企业条件不允许的决不开工。开工后,要做好日常防疫。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各部门也要做好监督、指导、服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会议研究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结合綦江实际,对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优化,在降低要素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信贷资金供给、加强用工服务、畅通物资运输等方面对企业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区内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发展生产,保障物资生产供应和经济运行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