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在推进綦万一体化发展专题会上强调

扎实推动綦万一体化发展见行动有实效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2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张斌)2月14日,我区召开推进綦万一体化发展专题会,研究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工作。

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领导施崇刚、关衷效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关于推进綦万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区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袁勤华指出,过去两年,市委书记陈敏尔两次到綦万调研,分别作出“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和“推进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加快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的指示要求,对我们经济社会的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发展重点、发展方法等都讲得很清楚,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指示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袁勤华强调,推动綦万一体化发展,要把握关键点,聚焦重点任务,着力编制好规划、落实好载体、研究好政策,扎实推动綦万一体化发展见行动、有实效。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大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要坚持创新,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使工作开展起来更加有效、更加顺畅,强力推动关键环节攻坚、重大项目落地。要深化合作,一方面要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一定要有利他思想,真正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要扩大开放,更多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一区两群”主城都市区发展等大的背景下思考问题,努力在全市发挥“三个作用”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