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深入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有序组织安全生产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2月15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疫情当前,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如何,生产运行情况怎样?2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前往旗能电铝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企业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严密防控,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安全生产,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姜天波走进企业厂区、员工餐厅,通过实地查看、详细询问,认真了解员工返岗、生产运行,尤其是各个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因电解铝生产特性无法停产,旗能电铝有限公司一直处于生产状态。疫情防控中,该公司行动快、工作细、要求严,1月23日就专题研究部署,迅速出台工作方案,并要求湖北籍员工推迟返岗复工,外省市员工报告近期活动轨迹、通过身体检查后先行隔离14天再复工。同时,每天对整个厂区进行两次消毒,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并配备口罩等防护物资。

调研中,得知企业口罩紧缺,姜天波当场安排随行的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统筹协调,做好调配,保证企业需要。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姜天波对旗能电铝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务实作为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给予肯定,要求企业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完善落实防控措施,科学防控、严密防控。要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日常管理,落实分餐制,引导不聚集。要与相关医疗机构建立直通机制,确保有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能及时妥善处置。他还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长远谋划,科学应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生产,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